日本成熟性欧美_97色伦亚洲国产_国产在线观看欧美_久久久免费在线观看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時間:2018-03-11 12:34:49來源:本站整理作者:wsl點擊:

據說在春天會很容易長高,所以在春天這個季節不少寶媽也很重視補鈣,因為可以幫助孩子長高,不過真的是這樣么,怎么幫助孩子長高呢,八寶網小編就來說說吧。

哪些因素會影響身高

影響嬰幼兒身高的因素有不少,包括基因、出生體重、早產、營養、荷爾蒙水平等。

以往認為不同種族間孩子的身高不同,但近年的研究發現種族間的差異很小,反而個體差異很大。就是說,美國有高的孩子,有矮的孩子,中國也有高的孩子,有矮的孩子,國與國之間孩子們的身高差異沒有個體之間差異大。

毋庸置疑,基因是決定身高的最強因素(約占全部因素的60%~80%)。基因決定著我們生命發育的方方面面,在我們每個人出生的時候,健康的劇本就已經被基因大致寫好了。雖然基因是我們無法改變的,不過也有一些后天的因素獨立地影響著身高,修改著由基因決定的身高的潛能。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孩子出生后的生長發育,無論是身高還是體重,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飲食的影響。均衡的、適合孩子年齡的飲食搭配,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的合理攝入,能夠影響孩子的成長。其中很重要的宏亮營養素是蛋白質,而重要的微量元素包括鈣、維生素D,維生素A等。如果說基因是決定孩子發育和健康的編程的話,營養就是基因編程時能夠利用的原材料。營養攝入不足的孩子可能發育不良,而改善了營養,孩子的發育情況也能隨之改善。

奶制品的攝入可能和身高有關

蛋白質是人體一切細胞、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參與細胞生命活動的每一個進程。它為身體提供氨基酸來源,這是構成骨骼的必要營養。膳食中蛋白質的質和量都與兒童、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密不可分。

一項由哈佛大學Catherine Berkey博士等人開展的研究發現乳制品中的蛋白質可能對幫助長高尤其重要。研究通過隨訪超過5000名女孩(其中80%的女孩隨訪了至少6年),最終發現她們成年后的身高與青春期的乳制品攝入量呈正相關,也就是那些乳制品吃得越多的女孩,成年后的平均身高更高。進一步對食物中的營養元素和身高做統計分析發現,乳制品中的蛋白質和身高的關系最密切,但研究未發現動物或植物蛋白與身高有任何聯系。另一項在新西蘭開展的小樣本研究也發現與經常喝牛奶的小孩相比,長期牛奶攝入量較少的兒童身材更矮小。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包括:

· 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奶酪

· 瘦肉,魚肉和家禽肉

· 蛋類

· 堅果類

· 豆和豆類蔬菜,如扁豆、鷹嘴豆

· 豆制品,如豆腐、豆漿

· 一些谷物和谷類產品也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

盡可能通過豐富的食物獲取鈣營養

鈣是人體必須的基本元素,它與骨骼健康密切相關,對構建和維持骨骼結構與強度發揮著重要作用。南達科塔州州立大學開展的一項關于兒童運動與骨骼生長的研究發現鈣攝入量更高的兒童,其骨骼生長也更快。

不同的生命階段,人體需要攝入的鈣量不同。雖然各國對每日鈣攝取量的建議有差異,但普遍認為大多數人都沒有攝入促進骨骼生長與保持健康骨骼所需的足夠鈣量。

不過,通過鈣補充劑補充鈣,似乎對身高沒有影響。研究發現,無論是在寶寶出生前給媽媽補鈣(不會增加新生兒的身長),還是在寶寶出生后,以及兒童期補鈣,對孩子的身高均沒有影響。

還是牛奶。牛奶是含鈣最豐富、最易吸收、又最方便食用的鈣來源。一杯240毫升牛奶含有約300毫克的鈣。每個年齡段的小朋友都應該被鼓勵多喝牛奶。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如果有乳糖不耐受,可以少量、多次飲用牛奶,也可以選擇多吃酸奶和奶酪,這兩者在發酵過程中,乳糖幾乎都被分解了,不需要人體再去消化乳糖,所以特別適合乳糖不耐受者。

對于那些因牛奶蛋白過敏或其他原因不得不避免飲用牛奶或奶制品的孩子,也可以通其他食物來獲取鈣。一些低草酸的綠色蔬菜,如西蘭花、大白菜葉、卷心菜、羽衣甘藍和添加了檸檬酸鈣的果汁都是很好的、易吸收的鈣來源;豆腐也能提供生物利用度較高的鈣;沙丁魚,三文魚,雙殼貝類(如扇貝、牡蠣等)的鈣含量也較高。而一些含草酸高的食物(如菠菜、青豆等),或者一些含植酸高的食物(如植物種子、干果、谷物等),所含的鈣則不易吸收。比起牛奶,干豆中的鈣的生物率用率只有牛奶的一半,而菠菜的鈣的生物利用率只有牛奶的10%。如果在超市購買的強化了鈣的果汁或者豆奶中加的是碳酸鈣的話,其生物利用率和牛奶差不多,如果是磷酸三鈣,那么生物利用率是低于牛奶的。

均衡的飲食有助于鈣的吸收。需要注意,如果食物中的蛋白質和鈉(鹽)含量過多,會促進腎臟對鈣的排泄。

通過戶外活動、飲食、補充劑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

維生素D同樣對構建與維持骨骼發揮著重要作用,它能幫助人體從腸道中吸收鈣,并確保骨骼正常的更新和骨礦質化。皮膚接受陽光的紫外線照射后會產生維生素D。但季節(冬季)和緯度(高緯度)、使用防曬霜、空氣中的煙霧、皮膚色素沉著、年齡(老年人)等因素都會影響皮膚通過陽光照射所產生的維生素D份量。兒童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生長遲緩和骨骼畸形,俗稱“佝僂病”。

維生素D的食物來源包括:蛋黃、動物肝臟、黃油和牛奶。總體來說,瘦肉以及脂肪少的魚肉中維生素D的含量都非常少。從魚的肝臟中提取的油(尤其是鱈魚),以及油性魚類(如鯡魚、鯖魚、鮭魚、沙丁魚、鰻魚、金槍魚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

但是維生素D較為特殊,因為食物來源很少,有些地區的氣候、維度客觀上導致人們無法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這時,就應該考慮用補充劑補充。

前面說到的蛋白質、鈣和維生素D不僅對促進長高有好處,還可以一起幫助兒童和青少年塑造最高峰值骨量。在生命早期建立強健的骨骼可以使老年時患骨質疏松癥的風險降低。根據國際骨質疏松基金會的報告,峰值骨密度每增加10%可以使骨質疏松癥的發生推后約13年。

各國對鈣和維生素D的每日攝取量建議有所不同,根據美國國家科學院醫學研究所在2010年的建議如下(整體來看,略高于我國推薦量):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鋅:嚴重缺乏時會影響免疫功能和代謝

鋅是維持腸道細胞、骨骼生長和免疫功能所必需的基本微量元素。孩子如果嚴重缺鋅可能會改變生長激素的代謝,由此導致發育停滯。嚴重鋅缺乏還可引起免疫受損、皮膚疾病、學習障礙和厭食。

導致缺鋅的原因包括含鋅食物攝入不足或鋅吸收不足。多數含鋅量高的食物是動物源性食物,如肉、魚和乳制品。以現在我國大部分地區的生活條件來看,讓小孩從食物中攝入充足的鋅基本不成問題,所以嚴重的鋅缺乏應該很罕見,不過邊緣性缺鋅倒是有可能。頻繁腹瀉也可進一步消耗機體鋅儲量。

嚴重鋅缺乏的孩子可能同時缺乏多種營養元素,因此單獨依靠補鋅來促進長高的效果并不明顯。前兩年有一篇系統綜述,作者經過嚴格篩選,納入了9篇有關鋅補充劑對1-8歲健康兒童身高影響的臨床試驗,薈萃分析的結果顯示,未發現鋅補充劑對兒童的身高和體重有影響。不過另一篇研究預防性使用鋅補充劑是否可以減少6個月至12歲兒童的死亡率和患病率的系統評價發現,鋅補充劑可能對促進長高有微小效果,并且也許能夠降低兒童腹瀉發生率。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富含鋅的食物

鋅在食物中是和其他營養素并存的,它的吸收也受到其他食物成分的影響。食物中的蛋白質是影響鋅吸收的重要因素。蛋白質消化的微小變化也能對鋅的吸收產生很大的影響。總的來說,高動物蛋白的食物攝入會讓鋅的吸收好于高植物蛋白的食物。

骨骼健康需要維生素A,但過量又會增加骨折風險

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化合物,在視覺、骨骼生長、細胞分裂和細胞分化等生命活動中都起著重要作用。它的主要來源是視黃醇和β-胡蘿卜素。

視黃醇有時又被叫做維生素A,因為它幾乎已經可以直接被身體利用了。視黃醇主要存在于動物性食物中,如肝臟、蛋和脂肪較多的魚類。

β-胡蘿卜素是維生素A的前體,人體需要把它轉換為視黃醇或維生素A才能被身體所利用。膳食中β-胡蘿卜素主要來自于橙色和深綠色食物,如胡蘿卜、紅薯、芒果和羽衣甘藍。

春天吃什么對長高有幫助 春季長高飲食建議

富含維生素A或β-胡蘿卜素的食物

維生素A對骨骼健康很重要,但過量的維生素A可能導致骨丟失并增加髖部骨折的風險。因為過量的維生素A會導致破骨細胞(也就是分解骨骼的細胞)增加,并降低維生素D的利用率。

事實上,對維生素A攝入過量的擔憂,主要是擔心視黃醇攝入過量。除了從食物中攝取視黃醇,我們有時還會使用合成的維甲酸制劑(一種化學結構和維生素A很相似的藥物)來治療痤瘡、粉刺、牛皮癬等皮膚病。這類藥物也會對骨骼健康造成不利影響(破骨細胞增加、干擾維生素D吸收)。因此,兒童和青少年使用維甲酸類藥物可能會影響身高。

一般認為β-胡蘿卜素是安全的,不會對骨骼或其他方面的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如果擔心視黃醇攝入過量,可以考慮多吃富含β-胡蘿卜素的食物,同樣可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A的需求。

吃出一道彩虹

營養素的攝入往往是少了不行,多了也不好。它們有時可以相互促進吸收,有時又相互抑制(常常是在某種營養素過量的時候)。因此,通過補充劑補充是很難達到營養均衡的。均衡的飲食才能促進身高。

最新文章
娛樂新聞
推薦文章

網友跟帖

網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立場。

關于八寶網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 版權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網,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日本成熟性欧美_97色伦亚洲国产_国产在线观看欧美_久久久免费在线观看
日韩在线观看高清| 美女久久久久久久| 亚洲最新在线| 国产精品18久久久久久首页狼 | 国产精品69页|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 久久久久久久999| 激情小说综合网| 九九热精品视频国产| 99视频网站| 亚洲av综合色区| 色妞欧美日韩在线| 精品日韩美女| 亚洲三区在线观看| 日韩一区在线视频| 美媛馆国产精品一区二区| 国产999在线观看| 69**夜色精品国产69乱| 欧美在线3区| 欧美久久精品午夜青青大伊人| 99国产盗摄| 欧美专区在线视频| 欧美精品做受xxx性少妇| 97久久精品在线| 日韩视频免费在线播放| 国产精品人成电影在线观看| 国产乱子伦精品| 日本精品www| 九色精品美女在线| 久久久噜噜噜久久久| 国产一级大片免费看| 日韩在线综合网|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免费观看| 波多野结衣久草一区| 全黄性性激高免费视频| 国产aaa精品| 俺去啦;欧美日韩| julia一区二区中文久久94| 欧洲中文字幕国产精品| 在线观看亚洲视频啊啊啊啊 | 日本午夜精品电影| 欧美wwwxxxx| 色噜噜狠狠狠综合曰曰曰| 91精品国产九九九久久久亚洲 | 国产精品香蕉国产| 日本va中文字幕| 中文字幕第一页亚洲| 久久久久久久久网站| 国产欧美日韩免费看aⅴ视频| 日韩精品免费播放| 精品乱子伦一区二区三区| 久操成人在线视频| 亚洲a在线播放| 国产肉体ⅹxxx137大胆| 亚洲bt天天射| 国产精品美女主播| 91久久精品一区二区别| 欧美亚洲伦理www| 欧美极品美女电影一区| 欧美精品尤物在线| 色妞色视频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91久久夜色精品国产网站| 国产网站免费在线观看| 欧美性受xxx| 日本国产高清不卡| 尤物av无码色av无码| 国产精品高潮呻吟视频| 精品国偷自产在线视频99| 国产成人精彩在线视频九色| 成人精品视频久久久久| 国产在线视频在线| 欧美精品中文字幕一区二区| 日韩精品另类天天更新| 天天干天天色天天爽| 亚洲国产精品女人| 欧美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 久久亚洲精品一区二区|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7777婷婷|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一区二区| 色婷婷久久一区二区| 国产盗摄xxxx视频xxx69| 91精品国产高清久久久久久91| av动漫免费看| av 日韩 人妻 黑人 综合 无码| 国产欧美日韩免费看aⅴ视频| 国模无码视频一区二区三区| 黄色三级中文字幕| 蜜桃久久影院| 精品视频一区二区| 国产亚洲欧美另类一区二区三区| 国产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在线 | 欧美日韩国产不卡在线看| 欧洲中文字幕国产精品| 日本三级久久久| 日本一区二区三区四区在线观看| 天天在线免费视频| 手机看片日韩国产| 日本韩国在线不卡| 欧美在线播放cccc| 欧美 日韩 国产 激情| 国内精品一区二区三区四区| 精品一区国产| 国产精品一区视频网站| www久久99| 69精品小视频| 国产成人+综合亚洲+天堂| 久操网在线观看| 日韩中文字幕视频在线观看| 日韩中文娱乐网| 国产精品久久久一区二区三区| 欧美成人免费一级人片100| 欧美猛少妇色xxxxx| 欧美精品videofree1080p| 欧美极品在线视频| 亚洲精品久久区二区三区蜜桃臀 | 国产精品国语对白| 一区二区三区免费看| 亚洲欧美一区二区原创| 欧美一级片一区| 欧美精品久久96人妻无码| 国内精品视频免费| 国产精品自拍合集| 久久无码高潮喷水| 国产精品入口免费视频一| 欧美激情精品在线| 水蜜桃亚洲精品| 欧美精品在线一区| 国产女主播一区二区| 久久久爽爽爽美女图片| 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av| 国产精品美女免费看| 亚洲午夜久久久影院伊人| 日韩中文不卡| 激情五月婷婷六月| 浮妇高潮喷白浆视频| 久久久亚洲欧洲日产国码aⅴ| 久久久精品视频在线观看| 色综合老司机第九色激情| 亚洲国产婷婷香蕉久久久久久99| 人人妻人人澡人人爽欧美一区 | 国产无套内射久久久国产| 777精品久无码人妻蜜桃| 久久久国产精品x99av| 欧美极品欧美精品欧美视频| 日韩欧美xxxx| 国产日韩精品视频| 国产成人精品久久亚洲高清不卡| 国产精品国产对白熟妇| 手机在线观看国产精品| 蜜桃视频在线观看91| 国产精彩精品视频| 国产精品成人一区二区三区吃奶| 午夜精品久久久久久久99热| 黄页免费在线观看视频| 97精品一区二区视频在线观看 | 91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国产精品日韩在线观看| 中文字幕在线乱| 欧美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免费99视频| 久久国产精品久久| 在线不卡日本| 国内精品久久久久伊人av| 久久综合毛片| 欧美激情精品久久久久久黑人 | 国产v综合v亚洲欧美久久| 国产精品成人观看视频国产奇米| 日韩av影视| julia一区二区中文久久94|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新郎 | 91精品免费看| 久久亚洲春色中文字幕| 日韩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 黄色录像特级片| 久久久久免费看黄a片app| 亚洲在线播放电影| 免费看国产一级片| 日韩视频中文字幕| 日本一区免费| 91国语精品自产拍在线观看性色| 精品国产日本| 国内精品国产三级国产在线专| 九九九九九精品| 日本在线视频不卡| 97精品一区二区三区| 欧美激情一级二级| 国产在线视频在线|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新郎 | 亚洲一区二区三区在线免费观看 | 久久精品夜夜夜夜夜久久| 亚洲精品乱码视频| 国产日韩精品一区观看| 国产精品爽爽爽爽爽爽在线观看| 日本一区二区在线| 91九色视频在线观看|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欧美| 国产欧美在线观看| 三级精品视频久久久久| 国产一区免费在线| 国产欧美日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