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āng)前位置:首頁 > 養(yǎng)生 > 養(yǎng)生飲食
時間:2021-03-02 13:40:11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擊:
水果里的營養(yǎng)物質(zhì)是非常多的,有很多研究表明,富含果蔬的健康飲食模式,可以更有效地幫助改善骨骼中的骨密度,那么,吃水果能預(yù)防骨質(zhì)疏松嗎?為什么吃水果可以防治骨質(zhì)疏松?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來說說。

在以前很多研究都表明,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和老年患者出現(xiàn)股骨頸骨折大轉(zhuǎn)子骨折的風(fēng)險有很大的相關(guān)性。在一項對1182名50歲以上人群的分析,發(fā)現(xiàn)了這樣一個有趣的結(jié)論:富含果蔬的健康飲食模式,可以更有效地幫助改善骨骼中的骨密度。而且,水果攝入量較多的人,骨密度比不吃水果的人要好48%。
在我國安徽,一項對中老年人群的研究發(fā)現(xiàn),在一定范圍內(nèi),水果攝入得越多,全身骨密度就會越高。也有研究表明,水果對老年男性的骨骼保護(hù)作用也是非常顯著的,而且水果的顏色越深,對骨骼的保護(hù)作用越強。
說了這么多,其實只有這么一個觀點,那就是吃水果是有用的。

實際上,水果中的營養(yǎng)物質(zhì)很多,具體如下:
1.礦物質(zhì)。
首先說說礦物質(zhì),在攝入過多的蛋白質(zhì)的時候,鉀元素攝入不足會導(dǎo)致身體內(nèi)的酸負(fù)荷過高。
這種情況下,鈣離子會隨著尿量排出,對于骨礦物質(zhì)特別不利。但是水果中卻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和鎂離子,這些物質(zhì)可以作為堿性緩沖劑降低尿液中的酸性。所以有效地抑制了礦物質(zhì)的溶解。
2.維生素。
很多人都明白,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對骨骼健康的促進(jìn)作用是十分顯著的。特別是對脊柱的骨密度,影響很大。
維生素C可以通過調(diào)節(jié)細(xì)胞增殖和凋亡,進(jìn)而誘導(dǎo)成軟骨細(xì)胞的分化,最終會幫助成骨細(xì)胞形成骨膠原,同時進(jìn)行骨骼分化和增殖。最終達(dá)到了增加骨形成減少骨吸收的目的,這樣就預(yù)防了骨質(zhì)疏松。
另外,多說一下,在綠葉蔬菜中也含有很多維生素K,這也是骨骼鈣化所必需的,所以在補充水果的時候也別忘了補充蔬菜。

3.類胡蘿卜素。
在水果當(dāng)中,類胡蘿卜素很常見,特別是在橙黃色和紅色的蔬菜當(dāng)中十分顯著。
在一項對63257名健康華人的研究中顯示,經(jīng)過了9.9年的隨訪,發(fā)現(xiàn)在這些人當(dāng)中,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和髖部骨折的發(fā)生風(fēng)險有顯著的關(guān)系。
而且排查了一下大家的水果攝入成分,發(fā)現(xiàn)類胡蘿卜素、玉米黃素和葉黃素的攝入量,吃的越多,髖關(guān)節(jié)骨折風(fēng)險越小。
很多研究都顯示了同樣的結(jié)果,水果對骨骼的健康作用是非常明顯的。每天攝入三份水果,實際上就能抵抗很多骨質(zhì)疏松的風(fēng)險了,而且還會降低骨折的發(fā)病風(fēng)險。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內(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