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4-01-16 09:32:05來源:本站整理作者:gj點擊:
雞蛋很有營養(yǎng),大家都知道,但是蛋黃里的膽固醇較高,又讓很多人有些擔(dān)心,但只要適量吃是沒問題的,希望大家別再被膽固醇嚇跑了。那么每周吃幾個雞蛋更健康?吃雞蛋對身體有哪些好處?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帶來介紹。

美國波士頓大學(xué)研究團隊一項研究顯示,每周吃≥5個雞蛋,還增加膳食纖維、魚類和全谷物的攝入,罹患空腹血糖受損或2型糖尿病的風(fēng)險顯著降低26%-29%;而在此基礎(chǔ)上,還保證乳制品、水果和蔬菜的攝入,則會使高血壓患病率降低25%-41%。
同時,每周食用5個或更多雞蛋,不會對葡萄糖或血壓相關(guān)結(jié)果產(chǎn)生不利影響。

2022年北京大學(xué)研究團隊發(fā)表在Elife雜志上的一項研究發(fā)現(xiàn),適量攝入雞蛋(約每天1個),血液中的有益蛋白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更高,尤其是載脂蛋白A1水平顯著高于常人;而有害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更少,因此對心血管起到保護作用。
具體來說,吃適量雞蛋的人(約4-7個/周),血液中的有益蛋白質(zhì),如:載脂蛋白A1(APOA1)、醋酸鹽、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含量更高;而相反,總膽固醇、極低密度脂蛋白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等“有害”代謝物的含量更低。
補充優(yōu)質(zhì)蛋白質(zhì):雞蛋是優(yōu)質(zhì)蛋白質(zhì)的重要來源,有助于維持肌肉和組織健康,促進細胞生長和修復(fù)。
促進大腦發(fā)育:雞蛋中含有豐富的膽堿,有助于促進大腦神經(jīng)傳導(dǎo)物質(zhì)的合成,對于提高記憶力和智力有積極影響。
保護視力:雞蛋黃中的葉黃素和玉米黃素能夠保護眼睛不受紫外線傷害,延緩眼睛老化,降低白內(nèi)障的發(fā)生率。

降低心臟病風(fēng)險:適量攝入雞蛋可以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和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從而降低心臟病的風(fēng)險。
補充營養(yǎng)素:雞蛋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zhì),如維生素A、D、E以及鐵、鈣、磷等,這些營養(yǎng)素對于人體正常生理功能至關(guān)重要。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雞蛋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也不應(yīng)過量食用。根據(jù)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成年人每天食用1-2個雞蛋為宜。此外,對于高膽固醇血癥患者,需要根據(jù)自身情況適量食用雞蛋,避免攝入過多的膽固醇。
以上就是全部內(nèi)容,更多精彩請繼續(xù)關(guān)注小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