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shí)間:2021-12-30 09:37:00來(lái)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diǎn)擊:
魚(yú)是生活中很常見(jiàn)的一種食物,對(duì)于魚(yú)類,有一種說(shuō)法是魚(yú)的記憶力不強(qiáng),只有7秒,但有研究證明,魚(yú)的記憶力還是很長(zhǎng)的,而且能認(rèn)識(shí)數(shù)字,那么,經(jīng)常多吃魚(yú)會(huì)讓人更聰明嗎?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就帶來(lái)介紹。

網(wǎng)上廣泛流傳著一個(gè)說(shuō)法:魚(yú)的記憶只有7秒。其實(shí)這是不準(zhǔn)確的,甚至是非常錯(cuò)誤的。最新一項(xiàng)來(lái)自意大利特倫托大學(xué)的實(shí)驗(yàn)證明,魚(yú)不僅有長(zhǎng)時(shí)間的記憶力,而且魚(yú)還可以許多鳥(niǎo)類和哺乳動(dòng)物一樣可以數(shù)數(shù),并具有天生的數(shù)字感。
擁有區(qū)分出1和2或100和200區(qū)別的基本數(shù)字能力(rudimentary numerical abilities)。這類課題常用的魚(yú)類模型是食蚊魚(yú)(Mosquitofish)。很多物種都有“數(shù)字感”,根據(jù)感知到的數(shù)字多少而作出不同的選擇,再比如蜜蜂。但不同物種計(jì)數(shù)(count)的腦算法可能有很大不同。

我們經(jīng)常聽(tīng)說(shuō)多吃魚(yú)會(huì)讓你更聰明。其實(shí)人類是否聰明,主要靠先天遺傳和后天學(xué)習(xí),但是多吃魚(yú)對(duì)大腦有好處,是有一定科學(xué)依據(jù)的。魚(yú)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一些深海魚(yú)尤其富含長(zhǎng)鏈多不飽和脂肪酸。
我們經(jīng)常聽(tīng)到的epa和dha主要存在于人體內(nèi)的視網(wǎng)膜、大腦、神經(jīng)中,不僅可以維持人體視網(wǎng)膜的正常功能,還可以促進(jìn)視力的早期發(fā)育,以及人類大腦和智力的發(fā)展也有幫助。
對(duì)于大腦發(fā)育很重要的時(shí)期的孩子來(lái)說(shuō),它是一種非常好的食物。同時(shí),研究表明,老年人每周進(jìn)食超過(guò)一次還可以降低患阿爾茨海默氏癥和認(rèn)知障礙的風(fēng)險(xiǎn)。此外,魚(yú)肉富含優(yōu)質(zhì)蛋白質(zhì)。
通過(guò)提供嬰幼兒、兒童和青少年生長(zhǎng)發(fā)育所必需的各種必需氨基酸,對(duì)均衡營(yíng)養(yǎng)和維持正常免疫力非常重要。

如何挑選DHA含量豐富的魚(yú)呢?
100克魚(yú)肉中含有1克以上的DHA的魚(yú)有:鮪魚(yú)(肥肉部分)、紅甘、青花魚(yú)、秋刀魚(yú)(DHA含量較高但含汞量不算太低,且價(jià)格較高,不建議常吃)、鱔魚(yú)、沙丁魚(yú)、魚(yú)卵。
含DHA量在1克以下,數(shù)百毫克以上的魚(yú)有:虹尊、青魚(yú)、鮭魚(yú)、竹莢魚(yú)、旋胡瓜魚(yú)、日本叉牙魚(yú)、鯽魚(yú)、星鰻、玉筋魚(yú)、花鯽魚(yú)、油予魚(yú)、螢則魚(yú)、帶魚(yú)、鯔魚(yú)、旗魚(yú)、金眼鯛、君魚(yú)、堅(jiān)魚(yú)等。
含有少量DHA的魚(yú)有:加級(jí)魚(yú)、鯉魚(yú)、鱸魚(yú)(是淡水魚(yú)中性價(jià)比比較高的)、鰈魚(yú)、比目魚(yú)、多鱗鱔、燕鰩魚(yú)、香燕、大頭魚(yú)、章魚(yú)、墨魚(yú)、牡蠣等。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jī)?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qǐng)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hào)-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lái)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qǐng)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c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