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1-06-28 15:50:27來源:本站整理作者:gj點(diǎn)擊:
咖啡是很常見的飲品,深受上班族的喜愛,除了緩解疲勞和提神醒腦之外,最近有研究表明喝咖啡有助保護(hù)肝臟,那么這是真的嗎?喝咖啡有哪些好處?下面八寶網(wǎng)小編帶來介紹。

據(jù)英國《新科學(xué)家》網(wǎng)站近日報道,英國科學(xué)家一項(xiàng)最新研究表明,經(jīng)常喝咖啡的人患慢性肝病的風(fēng)險較低,而且,咖啡的種類無關(guān)緊要,因?yàn)楹Х纫虻目Х群兔摽Х纫虻目Х染哂型瑯拥暮锰帯?/p>
在該研究中,南安普敦大學(xué)的奧利弗·肯尼迪及其同事分析了384818名咖啡飲用者和109767名不喝咖啡者的數(shù)據(jù)。在10.7年的中位數(shù)周期內(nèi),研究人員對這些人的肝臟狀況,包括慢性肝病、脂肪肝以及慢性肝病造成的死亡等情況進(jìn)行了監(jiān)測。結(jié)果發(fā)現(xiàn),慢性肝病患者3600人,脂肪肝患者5439人,慢性肝病造成的死亡人數(shù)為301人。

研究結(jié)果表明,喝咖啡的人平均每天要喝兩杯咖啡,包括脫咖啡因咖啡或速溶咖啡或研磨咖啡。他們患慢性肝病的風(fēng)險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1%,患慢性肝病或脂肪肝的風(fēng)險低20%。他們死于慢性肝病的可能性也降低了49%。
喝咖啡的好處是能激活中樞神經(jīng)系統(tǒng),可用于制造長效鎮(zhèn)痛藥物.可以抵抗困倦、傷風(fēng)感冒、哮喘和水腫。
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yǎng)成分??Х鹊臒焿A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咖啡有解酒的功能。在平時如果就喝多的難受的話,不妨喝些咖啡,因?yàn)榫坪蠛瓤Х龋瑢⑹褂删凭D(zhuǎn)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一日三杯咖啡可預(yù)防膽結(jié)石。對于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并減少膽汁內(nèi)容易形成膽結(jié)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xué)研究人員發(fā)現(xiàn),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jié)石的幾率低于40%。
咖啡的保健醫(yī)療功能??Х染哂锌寡趸白o(hù)心、強(qiáng)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fēng)止痙等作用。
以上就是全部內(nèi)容,更多精彩請繼續(xù)關(guān)注小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