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shí)間:2018-07-31 17:03:45來源:本站整理作者:liliang點(diǎn)擊:
在孕期的時(shí)候前三個(gè)月是十分的關(guān)鍵的時(shí)候,但是其他的階段也要非常的謹(jǐn)慎,畢竟很多平時(shí)喝的吃的以及生活習(xí)慣都會(huì)造成流產(chǎn),造成的后果是很多的人所不希望的,下面八寶網(wǎng)的小編為大家分享為什么咖啡因會(huì)導(dǎo)致流產(chǎn),孕期哪些習(xí)慣會(huì)造成流產(chǎn)。

咖啡因會(huì)經(jīng)過胎盤,而且在孕婦的代謝速度比一般人慢了3倍以上,再加上胎兒排泄咖啡因的速度很慢,所以孕婦喝咖啡對(duì)胎兒的影響很大。以往許多回溯性的研究指出飲用大量的咖啡因(例如每天300毫克以上),在初期會(huì)增加流產(chǎn)的機(jī)會(huì),在中期以后則會(huì)影響胎兒的發(fā)育。但是回溯性的研究通常會(huì)有記憶的誤差,2015年5月在著名的「人類生殖」期刊(HumanReproduction)上有一項(xiàng)前曕性的研究也證實(shí),懷孕中飲用咖啡因的飲料,的確會(huì)增加流產(chǎn)的機(jī)會(huì)。
這項(xiàng)丹麥的研究是從2007年開始在網(wǎng)路上招募受試者,受試者除了填寫基本資料以外,還要記錄懷孕前到懷孕中每周飲用各種含咖啡因飲料的量,包括咖啡、茶、可樂、巧克力等。咖啡因的含量則是依照以往的研究估計(jì)(每250毫升的咖啡含141毫克咖啡因、無咖啡因咖啡含5毫克、紅茶含56毫克、每瓶500毫升的可樂則含有51毫克的咖啡因)。研究者將受試者依照咖啡因的攝取量分成每天100毫克以下、100-199毫克、200-299毫克、以及300毫克以上。

研究者在38個(gè)月的期間內(nèi)共招募到5132位受試者,其中732位流產(chǎn)(占14.3%)。懷孕前飲用含咖啡因飲料并不會(huì)增加流產(chǎn)的機(jī)會(huì),但是懷孕中每天喝了3杯(250毫升)以上咖啡的婦女和完全不喝咖啡的婦女相比,流產(chǎn)的相對(duì)風(fēng)險(xiǎn)是1.23(表示高出23%),至于其它的咖啡因飲料則沒有關(guān)系。和每天喝100毫克以下咖啡因的孕婦相比,每天喝100-199毫克、200-299毫克、和300毫克以上咖啡因的孕婦流產(chǎn)的相對(duì)風(fēng)險(xiǎn)分別是1.62、1.49和1.23。8周以上流產(chǎn)則只有每天喝300毫克以上咖啡因才會(huì)有影響(相對(duì)風(fēng)險(xiǎn)是1.4)。
所以孕婦每天要喝1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才會(huì)增加流產(chǎn)的機(jī)會(huì),偶而喝咖啡并不會(huì)導(dǎo)致流產(chǎn);懷孕前喝則完全沒有影響。

睡覺姿勢(shì)、胎兒過小,和胎死腹中有關(guān)
造成胎死腹中的原因有30%是母體的因素(例如年紀(jì)、吸煙、肥胖、內(nèi)科疾病等),另外也有可能是胎兒本身的問題,或是胎盤或臍帶的問題;不過也有很多是找不到原因。2015年2月的美國婦產(chǎn)科醫(yī)學(xué)會(huì)期刊(ObstetricsandGynecology)有一項(xiàng)研究發(fā)現(xiàn)胎兒生長遲緩、孕婦的睡覺姿勢(shì),也和懷孕后期的胎死腹中有關(guān)。
這項(xiàng)澳大利亞的研究涵蓋了悉尼的9家醫(yī)院在2006年到2011年間的29804筆生產(chǎn)紀(jì)錄,作者分析32周以上單胞胎胎死腹中的生產(chǎn)資料,并且和產(chǎn)婦做訪談;再隨機(jī)提取同時(shí)期生產(chǎn)的正常產(chǎn)婦做比較。在103位受訪的胎死腹中的產(chǎn)婦中,前三大的死因是不明原因(占了30%)、感染、和胎兒生長遲緩;其它的原因包括胎兒畸形、早產(chǎn)、早期破水、產(chǎn)前出血、缺氧和孕婦高血壓等。和正常的產(chǎn)婦比起來,胎死腹中的產(chǎn)婦有比較高的比例是沒有工作和只有高中學(xué)歷。作者分析各種可能和胎死腹中有關(guān)的因素,發(fā)現(xiàn)在最后一個(gè)月胎死腹中的產(chǎn)婦有9.7%采取平躺的睡姿,而正常的產(chǎn)婦只有2.1%;相對(duì)風(fēng)險(xiǎn)是6.26倍。胎死腹中的產(chǎn)婦有11.7%胎兒過小,正常產(chǎn)婦則是1.6%;相對(duì)風(fēng)險(xiǎn)是5.5倍。
許多醫(yī)師認(rèn)為平躺時(shí)子宮會(huì)壓迫到身體后面的下腔靜脈,影響血液回流,間接影響到子宮的血液供應(yīng),因此鼓勵(lì)孕婦最好左側(cè)睡。但是很多研究都證實(shí)睡覺姿勢(shì)和寶寶健康沒有關(guān)系,何況睡覺也不可能固定同一個(gè)姿勢(shì)。不過從這項(xiàng)研究看來,如果胎兒太小,可能最好不要平躺睡。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hào)-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qǐng)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píng)論僅供其表達(dá)個(gè)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c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