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dāng)前位置:首頁 > 產(chǎn)后 > 女性健康
時間:2023-05-16 10:20:11來源:本站整理作者:xl點(diǎn)擊:
近視的人是不建議吃太多甜食的,這是因?yàn)樘鹗持械奶欠謺绊懸暳Γ咛秋嬍硶鹨暳ν嘶敲矗暷男┦澄镆俪裕肯旅姘藢毦W(wǎng)小編就帶來介紹。

北京協(xié)和醫(yī)院眼科教授李瑩認(rèn)為,吃甜食對視力的影響和眼睛的“鞏膜”有關(guān)。
鞏膜是眼睛最外層眼球壁,它在代謝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族。
但是,甜食中的糖分在人體內(nèi)代謝時,需要大量維生素B1幫忙,并降低體內(nèi)鈣的含量。維生素B1對視神經(jīng)有養(yǎng)護(hù)作用,其含量的高低會影響到視神經(jīng)的狀態(tài)。而鈣是眼部組織的“保護(hù)器”,體內(nèi)缺鈣容易使眼球壁彈力減弱,助長近視。
另外,美國塔夫茨大學(xué)一項(xiàng)研究指出,少吃糖可以緩解近視。研究人員對比發(fā)現(xiàn),高糖飲食會引發(fā)視力退化,包括視網(wǎng)膜色素上皮細(xì)胞萎縮以及光受體損傷,低糖飲食則不會引發(fā)上述癥狀。從高糖飲食轉(zhuǎn)變?yōu)榈吞秋嬍澈螅暰W(wǎng)膜損傷癥狀得到了緩解。

1、少吃甜食。甜食看似人畜無害,其實(shí)對眼睛傷害很大。甜食在被吸收和代謝的過程中,會產(chǎn)生大量的酸性物質(zhì),會與體內(nèi)的鈣中和,使眼球壁彈性降低,眼軸就更容易長長進(jìn)而加深近視。
2、少吃辛辣食物。辛辣食物吃多了會讓眼部出現(xiàn)灼熱感,令眼球充血造成視力模糊,還可能會導(dǎo)致干眼癥。
3、少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會讓身體過多消耗代謝,鈣和維生素容易導(dǎo)致眼球壁彈性松弛,促使近視的發(fā)生發(fā)展。

預(yù)防近視:
遵守“20-20-20”護(hù)眼原則:每近距離用眼20分鐘,遠(yuǎn)眺20英尺(6米)遠(yuǎn)的地方至少20秒。根據(jù)孩子的用眼情況,不一定要拘泥于20秒這個時間,可以適當(dāng)增加遠(yuǎn)眺時間。
保持正確的讀寫姿勢:正確的讀寫姿勢非常重要。督促孩子做到3個“一”:眼離書本一尺(≥33厘米),胸離桌邊一拳(6~8厘米),手指離筆尖一寸(約3厘米);不要躺著、側(cè)臥或者在移動的車廂看書、看手機(jī)。
合理飲食和充足的睡眠:對于正在生長發(fā)育的孩子來說,飲食均衡和保持充足的睡眠都是健康成長的基石。睡眠不足可能從內(nèi)分泌、神經(jīng)、免疫等不同途徑影響眼睛,從而降低用眼舒適度,導(dǎo)致孩子視力下降。所以,在讓孩子攝入充足營養(yǎng)的同時,保證充足的睡眠也同等重要。
以上就是有關(guān)全部內(nèi)容介紹,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繼續(xù)關(guān)注。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2020019878號-4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diǎn)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