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9-02-13 13:13:58來源:本站整理作者:yj點擊:
一些家長為了給早產(chǎn)兒補充更多的營養(yǎng),會選擇給孩子吃早產(chǎn)兒奶粉。對于早產(chǎn)兒來說寶寶真的需要早產(chǎn)兒奶粉嗎?寶寶究竟吃什么好呢。下面下編就來和大家說一說。

準(zhǔn)媽媽都會儲備配方奶粉,以作為將出生孩子的食物。其實,正常寶寶出生后體內(nèi)儲備了2-3天的能量。出生后哭不一定是因為餓了,有可能是肺內(nèi)液體沒排干凈,需要“哭”來增加呼吸。
新生兒出生后要盡快吸吮媽媽乳房,刺激乳腺分泌乳汁。不要先給寶寶喂奶粉,胃處于飽和狀態(tài)就不愿意吸吮媽媽乳房了,會導(dǎo)致產(chǎn)婦沒有足夠的泌乳刺激,使得乳汁更加不足。
只有這種情況下要添加加奶粉:
新生兒寶寶的出生后體重下降大于出生體重的7%才考慮添加配方奶粉,但每次添加配方奶粉前也要先讓寶寶吸吮母乳。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新生寶寶不得不添加奶粉,確認(rèn)添加之后,也必須先保證寶寶每兩個小時吸吮媽媽乳房一次,每次每邊15分鐘到20分鐘的樣子再添加。
有些媽媽可能會擔(dān)心寶寶乳頭混淆,那你可以使用杯子或者硅膠勺來喂,盡量避免使用奶嘴。
專家表示:過早添加配方奶粉不僅影響今后母乳喂養(yǎng),還會增加以后過敏風(fēng)險。所以,準(zhǔn)媽媽們,可根據(jù)需要來儲備配方奶粉,盲目添加不僅浪費錢,對寶寶也不是很好。

寶寶的第一口奶粉~德國愛他美鉑金裝~aptamil pro
早產(chǎn)寶寶喂養(yǎng)注意事項
寶寶早產(chǎn)了20多天,母乳為主混合喂養(yǎng),特別挑選的奶粉會讓他消化不良,特別是聽說很多奶粉添加了淀粉,容易飽,其實是難消化。原來愛他美的藍(lán)罐裝,pre是不含淀粉的,從1段開始添加淀粉,不過這個新版的鉑金裝,全系列都不添加淀粉。放心起見,0-3個月里還是給寶寶吃pre,4-6個月吃1段,一天只吃1-2頓奶粉,發(fā)現(xiàn)吃了奶粉以后并沒有大便異常,也沒有特別耐餓,幾乎和吃母乳間隔時間一樣。寶寶也沒有變的特別胖。我相信愛他美鉑金裝真的沒有添加淀粉,當(dāng)然我自己也嘗過,味道比母乳要甜一點。
至于pre和1段的區(qū)別呢,兩種都可以在0-6個月內(nèi)喂,除了配方表上能看到各種元素1段比pre的成分略高以外,pre粉質(zhì)更細(xì)膩,1段粉質(zhì)更粗一點。由于德國法律規(guī)定奶粉不可添加助溶劑,因此奶粉沖泡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不易溶解,但是多搖晃一下問題不大,不影響飲用。

英國的一項新研究發(fā)現(xiàn),早產(chǎn)兒的腸道功能雖然不健全,但仍可較早開始給他們喂奶,這不會增加早產(chǎn)兒患上腸炎等腸道疾病的風(fēng)險,相反還有縮短嬰兒需注射營養(yǎng)液的時間等好處。
有理論認(rèn)為,早產(chǎn)兒由于腸道沒有充分發(fā)育,喂奶常會引發(fā)小腸結(jié)腸炎等腸道疾病。因此許多早產(chǎn)兒護(hù)理機構(gòu)都先給孩子注射營養(yǎng)液,在較晚時候才開始喂奶,此后注射營養(yǎng)液和喂奶還會并存一段時間。
為探明較早給早產(chǎn)兒喂奶是否有好處,英國牛津大學(xué)等機構(gòu)的研究人員對英國和愛爾蘭幾十家醫(yī)院中的約400名早產(chǎn)兒進(jìn)行了試驗。這些嬰兒都早產(chǎn)5個星期以上,其中約一半人在出生后第2天就開始喂奶,其余人在出生后第6天才開始喂奶。
網(wǎng)友跟帖
Copyright 2015-2020 8bb.com 〖八寶網(wǎng)〗 版權(quán)所有 鄂ICP備19016373號-1
聲明: 本站文章均來自互聯(lián)網(wǎng),不代表本站觀點 如有異議 請與本站聯(lián)系 本站為非贏利性網(wǎng)站 不接受任何贊助和廣告
網(wǎng)友評論僅供其表達(dá)個人看法,并不表明八寶網(wǎng)立場。